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录取»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2022研考考生:期待明天平安相见

发布时间:2021-12-24

考试前(12月24日)

请做好如下准备:

1.仔细阅读北大研招网、北医研招办网页招生动态栏目近期相关通知;

2.在电子地图上查看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地理位置,目的地为北京大学医学部西门或北门,选择绿色出行,请计划好时间,考试当天尽量提前1小时到校,避免迟到;

公共交通信息参考:

地铁:

10号线:距离医学部最近的地铁站为西土城站,目前该站状态为封站改造不能使用,牡丹园站距离医学部西门2.2km,知春路站距离医学部3km;

13号线:五道口站距离医学部北门2.4km;

15号线:六道口站距离医学部北门2km;

公交: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交站:距离医学部西门较近,步行路程约200米,经停公交车有331路、375路、438路等;

学院桥东站:距离医学部北门较近,道路南北两侧公交站距离医学部的步行距离分别为100米、700米,经停公交车有400路、319路、490路等。

3.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平台,通过实名认证及信息填报,申领“北京健康宝”、“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确认显示绿码“未见异常”;登录“北京健康宝”-“核酸疫苗服务查询”“本人健康码自查询”后获取①核酸阴性结果并截屏,②本人健康码状态并截屏,登录“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获取③绿色行程卡并截屏。将以上三个信息截屏插入word 文档中,并打印在一张A4 纸上(下文简称“三合一打印版”,多印几张备用,其中一张交考场);

4.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考试期间(包括复试录取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仔细查看准考证上的考场信息,结合逸夫楼平面图以便快速找到考场教室;

5.务必准备好有效身份证、准考证、三合一打印版、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A4纸打印,亲笔签名,下文简称“健康承诺书”);

6.携带必要的文具以及准考证上写明允许携带的计算器等;

7.随身准备充足的口罩、便携手消、消毒湿巾等;

8.注意健康防护、防寒保暖、饮食睡眠规律;

北京大学医学部考场示意图

  

考试当日(12月25日、26日)

 

1.到达校门(医学部西门或北门)。请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排队过程中使用微信分别扫描指示牌上的北京健康宝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二维码,主动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三合一打印版北京健康宝绿码和12月23日及以后的核酸阴性检测结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经体温检测低于37.3℃,请进入校园沿指示牌直接前往逸夫楼。请自觉听从考务工作人员指挥,如有疑问由工作人员协助解决。

             医学部北门                            医学部西门                         二维码扫描示例

医学部逸夫教学楼

2. 到达楼门(逸夫教学楼)。请再次出示准考证并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通过门口核验后,你已经进入考场啦!逸夫楼门口准备了教室分布平面图,方便找到教室具体位置:

 

 

 

3.到达教室。请注意区分准考证上的逻辑考场号与教室号,平面图中的号码为教室号。请考生配合监考老师完成身份核验及安全检查,需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提交健康承诺书三合一打印版,将与考试无关的所有物品放在教室门外,仅携带必要的考试用具进入教室。8:10将播放《考场规则》,请尽快在此时间之前进入考场教室,按座位号就坐。

4. 就餐。25日中午,可在校内快乐食间食堂(下图)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就餐,其他时间不提供考生校内就餐服务;选择校外就餐的考生,再次进入校园要求与初次入校要求一致,请预留充裕的时间,提前返回考场。

   

 

最后,祝2022研考考生成功上岸,一“研”为定!

 

 

 

相关通知:

北京大学考点(代码1101)医学部逸夫楼考场考生须知

2022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京大学考点考生须知(一)

2022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京大学考点考生须知(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