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学位评定委员会

学位评定委员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七届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6

  2022年1月5日,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七届三次会议在逸夫教学楼209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乔杰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了2022年春季学位授予工作。继续教育处以及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分别汇报了拟授学位整体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在学位授予环节中存在异议的申请人情况。全体委员就学位审核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授予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交的学位申请人员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并将审议结果提交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会议还审议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其他相关事宜。

  乔主席在总结时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应切实履职尽责,要“破五唯”、“建新制”,厘定一套行之有效又科学合理的导师上岗条件,严格把控导师指导研究生数量,保证导师有足够的精力指导和培养研究生,充分发挥导师团队作用,压实导师立德树人责任,增强导师质量意识,严把学位授予质量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