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学位评定委员会

学位评定委员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七届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7

  2022年6月15日上午,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七届四次会议顺利召开。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降低人员流动与聚集风险,21名委员在医学部会议中心出席会议,汇报人在线上参会。会议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乔杰院士主持。

  

  会议审议了医学部2022年夏季申请硕士、博士学位人员情况。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重点汇报了在学位授予环节存在异议的申请人情况。全体委员就学位审核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各学位分会提交的拟授硕士学位、博士学位人员名单,并将结果提交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医学部推荐名单,讨论了导师队伍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文件修订等相关事宜。

  乔杰主席在总结时强调,各学位分会对学位授予工作应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学位论文开题阶段,关注论文选题和研究设计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完整性,提升论文创新性;在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指导研究生严守学术规范、讲好“学术故事”;在学位申请与审核关键环节,严把学术标准,切实保障学位授予质量。

  为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研究生深造和就业的影响,医学部在坚持“标准不放松、质量不降低”的原则下,着力优化学位授予审核方式,实现了学位申请全程线上进行,有效保障了符合条件的2022年夏季毕业生顺利获得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