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学位评定委员会

学位评定委员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六届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4

  2020年8月3日下午,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六届十一次会议在逸夫教学楼209报告厅召开,22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詹启敏院士主持。

  詹主席传达了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明确提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的任务要求,为研究生教育工作指明方向。詹主席指出,北大医学研究生教育承担着国家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的重任,各学位分会要以提升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扎根中国大地,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引领未来的医学领军人才。

  会议审议了医学部2020年夏季第二批次申请学位人员情况。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重点汇报了在学位授予环节存在异议的申请人情况,与会委员就学位审核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本次会议同意授予各学位分会提交的学位申请人员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并将审议结果提交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会议审议了2020年“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医学部推荐名单。经讨论、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向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推荐25篇博士学位论文,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护理学6个一级学科。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深圳研究生院提交的医学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点申请。会议认为,医学技术作为新兴交叉学科,需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探索理工医结合的办学机制和模式。医学部和深圳研究生院的共建,是校本部与医学部学科共建机制的有益探索,将充分发挥医学和工程优势互补,促进医学影像创新技术的产业转化,为医学技术学位授权点建设与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

  为保证会议安全、有效、顺利开展,本次会议继续采取委员线下集中、汇报人线上汇报的方式进行。委员使用“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系统” 在线下审阅相关材料,并进行投票表决,全程无纸化;教学医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采用北大桌面视频会议系统在线上进行汇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