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学位评定委员会

学位评定委员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六届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7

  按照北京大学的工作安排与要求,医学部于近期完成了学位评定委员会及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六届一次会议于2017年11月6日在医学部行政1号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共23名委员出席。会议由医学部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詹启敏院士主持。

  首先,詹启敏主席向在座新一届(第六届)委员强调,学位评定在大学里面是最严肃的一项工作,是体现大学教育质量的风向标,学位评定委员会要发挥其应有的重要作用。随后,詹启敏主席向各位委员提出几点要求:1、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履行委员职责,按时出席会议;2、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要严格把好学位授予质量关,并建立分会主席质量约谈制度;3、认真执行2017年7月新发文件:《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指导教师上岗条件》和《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各分会可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制定不低于医学部文件要求的实施细则。

  会议审议了学位授予情况,经委员讨论、投票表决,同意授予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交的11人硕士学位、34人博士学位。

  会议还讨论了医学部学科设置相关事宜,经学科牵头人汇报和委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审议通过将临床医学下设二级学科“急诊医学”和中西医结合下设二级学科“中西医结合基础”由硕士学位授权点调整为博士学位授权点。

  会议最后,与会委员们就新建学科扶持期限进行了讨论。对于近年国家急需人才的新建学科,在建立初期,允许部分导师同时在原学科和新建学科招生,扶持期限设定为5年,以便新建学科逐步建设导师队伍,促进学科稳步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