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学位评定委员会

学位评定委员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五届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05

  2017年6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五届十次会议在医学部行政1号楼411会议室召开,21名委员出席。会议由医学部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詹启敏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了医学部2017年夏季学位授予工作。经讨论、表决,同意授予教育处提交的694人全日制本科学士学位、376人专科升本科学士学位,同意授予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交的754人硕士学位、628人博士学位。

  会议审议了2017年“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医学部推荐名单。经讨论、表决,同意向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推荐25篇博士学位论文,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等6个一级学科。

  会议讨论了医学部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申报的相关事宜,同意申请新增一级学科“医学技术”博士学位授权点,报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审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医学部学位论文匿名评阅与论文答辩会抽查情况,并就《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指导教师上岗条件》、各类型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北京大学医学部攻读临床应用技术类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北京大学医学部直接攻读医学科学(理学)博士学位研究生资格考试办法》和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指南等文件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詹启敏主席强调,医学部要继续整合资源、探索创新,完善学位论文质量保障措施、提高学位授予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