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学位评定委员会

学位评定委员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六届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9

  2017年12月26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六届二次会议在医学部行政1号楼4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医学部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詹启敏院士主持,20名学位会委员出席。

  会议首先审议了学位授予情况,经委员讨论、投票表决,同意授予继续教育处、教育处及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交的225人学士学位、28人硕士学位、26人博士学位。

  会议审议了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及培养点。经委员讨论及投票表决,审议通过聘任博士生导师4名,硕士生导师2名;审议通过教学医院第十五批研究生指导教师及培养点,包括博士生导师资格7人,博士培养点1个,硕士生导师资格8人,硕士培养点1个。

  此外,本次会议经投票表决审议通过将《医院管理论坛》杂志纳入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MPH)研究生申请学位认可学术期刊目录。

  随后,学位办公室主任王青通报了按照2017年新上岗条件各学院导师情况;培养办公室主任崔爽通报了2017级及以后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留学生研究生学位授予标准事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明通报了2014-2015学年度博士学位论文国家抽检结果,与会委员就此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相关措施。

  会议最后,詹启敏主席再次强调了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和导师需要认真对待学位论文的撰写,各学位分会须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证学位授予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