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学位评定委员会

学位评定委员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六届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5

  2018年7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六届三次会议在医学部召开,24名委员出席。会议由医学部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詹启敏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了医学部2018年夏季拟申请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人员的学位授予情况。经讨论、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授予以上学位申请,并将审议结果提交北京大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会议审议了2018年“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医学部推荐名单。经讨论、表决,同意向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推荐25篇博士学位论文,涵盖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中西医结合等7个一级学科。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医学部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工作小结、转化医学及学科群、“医学技术”学科建设进展、北京大学医学部—密歇根大学医学院医学生物信息学硕士双学位项目及公共卫生学院“亚洲校园”博士双学位项目。另外经学位会委员充分讨论,修订了学位授予相关文件。

  最后,詹启敏主席强调了在当前教育部学位论文监督考评机制下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性,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应当充分履行职责,保障学位授予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