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学位授予»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本学期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Q&A

发布时间:2020-05-13

   Q1:本学期学位论文答辩将采取何种方式进行?

   A1: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学期学位论文答辩采取现场答辩与视频答辩两种方式进行。

    

   Q2:什么情况下可以选择现场答辩方式?

   A2:答辩人和答辩委员会专家都在校或可进入学校。

    

   Q3:什么情况下可以选择视频答辩方式?

   A3:答辩人或答辩委员会专家无法返校。

    

   Q4:视频答辩的学术水平和程序要求有变化吗?

   A4:视频答辩的学术水平和程序要求必须与现场答辩一致。

    

   Q5:视频答辩的组织形式有哪几种?

   A5:视频答辩的组织形式有两种:答辩委员会专家集中会场进行视频答辩和专家在线进行视频答辩。

    

   Q6:校外专家可预约入校吗?

   A6:可以。按照医学部保卫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由学院提前报备预约入校。

    

   Q7:如何申请视频答辩?

   A7:答辩人向院系提出申请,院系审核后将审核结果告知答辩秘书并记录答辩方式,答辩秘书告知答辩人相关要求。

    

   Q8:视频答辩可以使用哪些视频会议软件?

   A8:建议使用北大桌面视频会议系统Webex Meet、Zoom等视频会议软件,具备会议录音录像和匿名投票功能。

    

   Q9:视频答辩需要使用哪些设备?

   A9:(1)如果答辩委员会专家集中会场进行视频答辩,会场必须使用电脑(配有摄像头和麦克风),同时为了保证会议效果,还需配备扬声器、投屏等。答辩人最好使用电脑(配有摄像头和麦克风),如不具备条件也可使用Pad,建议不要使用手机;(2)如果答辩委员会专家在线进行视频答辩,答辩委员会专家和答辩人必须使用电脑(配有摄像头和麦克风)。如不具备条件也可使用Pad,建议不要使用手机。答辩秘书必须使用电脑(配有摄像头和麦克风)。

    

   Q10:答辩过程中的各项材料准备和签字事宜如何处理?

   A10:各项材料都可以电子签名或邮件同意记录代替,待正式开学后进行补签,档案完备后再交至研究生院归档。

    

   Q11:视频答辩是否允许旁听?

   A11: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人员旁听,旁听人员须遵守会场纪律、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相关要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