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同等学力

同等学力

2024年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4-03-09

  2024年3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圆满完成了2024年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工作。

  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每年举行一次,其考试成绩在医学部考点主要用作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外语水平的认定。医学部领导高度重视考务相关工作,对考试组织过程中的具体环节作出重要部署,并要求各考试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为考试的如期顺利举行做好保障。

  为确保本次考试安全、有序进行,研究生院、纪委监察室、保卫处和总务处教室管理服务中心严格落实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相关要求,在考风考纪、试卷保管、考生入校、考场编排、考前培训、考试组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安排和周密部署;研究生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邮箱、电话等多种形式进行考前宣传和考生咨询解答。

  3月9日上午,考生有序进入考场,8时30分考试正式开始,监考人员全程尽职履责,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上午9时,在主考官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的陪同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司、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考务管理部相关领导,一同现场巡视了保密室、视频监控室和各个考场,并听取研究生院汇报了医学部考点的考试组织、安全保密等工作情况。

  本次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期间,各考场考风考纪优良,考试工作流程规范,未发生违规违纪事件。考试结束后,按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完成了考试相关材料的上交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