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导师管理

导师管理

学科交叉系列沙龙第七期——免疫临床大家谈

发布时间:2021-10-29

  学科交叉是科技创新的源泉,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是汇聚多学科前沿研究的“主阵地”。为落实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布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助力多学科联合开展科研攻关,为研究生科研素养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提供更多平台,加快培养造就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医学人才,2021年10月27日晚,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举办了“免疫临床大家谈”学科交叉沙龙。来自10余家学院、医院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医学技术等学科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研究生30余人在线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副院长王青,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邱晓彦教授共同主持。

  王青副院长介绍了学科交叉系列沙龙的背景与目的。通过举办学科交叉系列沙龙,聚焦师生教学科研需求,为导师开展多学科科研合作、联合培养跨学科人才牵线搭桥。过往六期的参与师生反馈收获很大,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也能积极交流、激发灵感,为日后合作打下基础。

  邱晓彦教授首先对研究生院搭建的交流平台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基础医学院免疫学学科的发展概况。随后,邱晓彦教授及基础医学院免疫学专家韩文玲教授、钟超研究员、夏朋延研究员、尹艳慧副教授分别就本人的研究方向、研究策略与方法、已取得的成果、团队及科研平台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免疫学研究中的新检测技术的应用、临床样本的选择与采集、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探讨了可能的合作方向。大家表示,沙龙活动开拓了自已的思路和视野,是促进跨学科、跨学院交流合作的有效方式,希望能够持续下去、越办越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