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录取»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2022级拟录取研究生看过来!关于调档和思想品德考核的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2-05-20

问题1:应届毕业生思想品德鉴定表由学校什么部门开具?

答:应届毕业生思想品德鉴定表一般由学校或学院党组织开具,具体须询问考生所在学院或学校。

 

问题2:非应届毕业生思想品德鉴定表由什么部门开具?

答:①非应届毕业生现有工作单位的,思想品德鉴定表一般由工作单位开具;如档案另存他处的,也可由档案保管部门开具。

    ②非应届毕业生现无工作单位的,思想品德鉴定表可由档案保管部门开具,档案保管部门确实不能开具的,可由户口所在街道、派出所开具。

 

问题3:转档考生和不转档考生思想品德鉴定表是否一样的?

答:不一样,具体要求详见《关于2022级拟录取研究生调档通知书和录取通知书相关事宜的通知》。

 

问题4:我的思想品德鉴定表为何未通过审核?

答:思想品德鉴定表有空项未填写,本人或鉴定人未签名(受疫情影响也可使用签名章),党组织或单位未给出意见,未盖章等情况,均会出现审核不通过,不能发放录取通知书。

 

问题5:思想品德鉴定表和档案由不同单位寄送是否可以?

答:可以。

 

问题6:思想品德鉴定表是否需密封在档案里?

答:可以不密封在档案里。

 

问题7:档案通过什么方式邮寄?可否通过机要邮寄?

答:建议使用邮政快递(EMS)或顺丰,也可参考寄出地实际情况。机要可否邮寄以当地机要通信部门要求为准,学校可接收。

 

问题8:思想品德鉴定表及档案由学校/档案所在单位统一寄出,时间可能与要求时间略晚是否可以?

答:如确有困难,可按毕业学校/所在单位要求时间统一寄出,研招办审核通过后寄发录取通知书。由于研究生入学报到前需要完成的部分手续,需要凭录取通知书办理,还请尽量按照要求时间寄送,以免影响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问题9:录取通知书是否可以现场领取?

答:因疫情影响,非本校升学、转博学生,均采用邮寄方式发送录取通知书。本校学生需代领通知书的,代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件,代领取同学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件上写明用于领取录取通知书)到医学部行政一号楼328房间领取;领取时签字确认,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留底不退还。

 

问题10:转户口、转党组织关系或转团组织关系应如何办理?

答:具体可参见《关于2022级拟录取研究生调档通知书和录取通知书相关事宜的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参见《关于2022级拟录取研究生调档通知书和录取通知书相关事宜的通知》,如仍有其他疑问,考生可通过如下方式联系我们:

调档录取事宜:http://yjsy.bjmu.edu.cn/zslq/lxwm/index.htm

转户口事宜:010-82806006

转党组织关系事宜:

https://zzb.bjmu.edu.cn/docs/2022-05/fc2d9fc4607947a8835eedf76354c2c0.pdf(联系方式见附件)

转团组织关系事宜:tw@bjmu.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