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录取»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关于调档和政审表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1-05-18

问题1:应届毕业生政审表由学校什么部门开具?

答:应届毕业生政审表一般由学校或学院党组织开具,具体须询问考生所在学院或学校。

 

问题2:非应届毕业生政审表由什么部门开具?

答: ①、非应届毕业生现有工作单位的,政审表一般由工作单位开具;如档案另存他处且单位不能开具政审表的,也可由户口所在街道和派出所、档案保管部门开具。

②、非应届毕业生现无工作单位的,政审表可由户口所在街道、派出所开具,也可由档案保管部门开具。

③、非应届毕业生但毕业时间较短或档案暂存原毕业学校的,可由原毕业学校开具政审表,也可按②处理。

 

问题3:政审表和档案由不同单位寄送是否可以?

答:可以。

 

问题4:政审表是否需密封在档案里?

答:可以不密封在档案里。

 

问题5:档案可否通过机要邮寄?

答:以当地机要通信部门要求为准。

 

问题6:政审表及档案由学校统一寄出,时间可能与要求时间略晚是否可以?

答:如确有困难,可按毕业学校要求时间统一寄出,研招办审核通过后,随后寄发录取通知书。由于研究生入学报到前需要完成的部分手续,需要凭录取通知书办理,还请考生尽量按照医学部要求时间寄送,以免影响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问题7:录取通知书是否可以现场领取?

答:因疫情原因,非北大医学部应届毕业生,采用邮政快递(EMS)发送录取通知书。不方便邮寄的,可委托北京大学医学部在校生代领,代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件,代领取同学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件上写明用于领取录取通知书)到医学部行政一号楼328房间领取;领取时签字确认,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留底不退还。

 

其他未尽事宜,请以《关于2021级拟录取研究生调档通知书和录取通知书相关事宜的通知》

 

 

 

                        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5月1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