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录取»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2021研考考生:医学部研招办拍了拍你

发布时间:2020-12-24

考试前(12月25日)

请做好如下准备:

1.仔细阅读北大研招网、北医研招办网页招生动态栏目近期相关通知;

2.在电子地图上查看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地理位置,目的地为北京大学医学部西门或北门,选择绿色出行,请计划好时间,考试当天尽量提前1小时到校,避免迟到;

3.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平台,通过实名认证及信息填报,申领“北京健康宝”,确认显示绿码“未见异常”;登录“北京健康宝”-“京心相助”后获取①酸检测报告并截屏,②本人健康码状态并截屏。将以上两个信息截屏插入word 文档中,并打印在一张A4 纸上(下文简称“截图合并打印版”,多印几张备用);

4.打印准考证,仔细看好准考证上的考场信息,以便快速在逸夫楼内找到考场教室;

5.务必带上有效身份证、准考证、截图合并打印版、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京大学考点考生健康承诺书(A4纸打印,下文简称“健康承诺书”);

6.携带必要的文具以及准考证上写明允许携带的计算器等;

7.随身准备充足的口罩、便携手消、消毒湿巾等。

北京大学医学部考场示意图

 

考试当日(12月26日、27日)

1.到达医学部西门或北门后,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截图合并打印版“北京健康宝”绿码,如果你的体温低于<37.3℃,请进入校园直奔逸夫楼。

          

                  医学部北门                                    医学部西门

   

医学部逸夫楼

 

2. 到达逸夫楼门口再次测量体温,请出示准考证并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通过门口核验后,你已经进入考场啦!这时最重要的是,快速准确找到你的考场教室,别担心,逸夫楼门口准备了教室分布平面图:

3.到达考场教室门口,配合监考老师完成身份核验及安全检查,需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提交健康承诺书截图合并打印版。8:10将播放《考场规则》,请尽快在此时间之前进入考场教室,按座位号就坐。

4. 26日中午,可在校内清真食堂(下图)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就餐。其他时间不提供考生校内就餐服务;选择校外就餐的考生,再次进入校园要求与初次入校要求一致,请预留充裕的时间,提前返回考场。

          

 

最后,祝2021研考考生成功上岸

一“研”为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