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录取»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2019年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8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新要求,强调精神心理健康在建设平安中国、健康中国中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目前精神心理基础研究和诊疗专业是急需紧缺专业,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北京大学精神卫生学院)是北京大学精神病学与精神卫生学的临床医疗、人才培训与科学研究基地,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北京精神卫生研究和培训协作中心,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精神卫生中心,也是国家精神心理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2010-2018年连续九年获得复旦大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精神医学专科第一;2015-2018年连续四年获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精神病学第一名。

我院拥有两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自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等大批顶尖科学家。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为有志于从事精神心理临床和前沿研究的优秀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的平台。为进一步促进优秀学生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导师之间相互了解和交流,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将2019710-12日举办暑期夏令营,诚挚邀请优秀学生体验我院医疗、教学和科研环境。

一、申请资格

1.参加人员范围

1)全国重点高校本科生(2020年应届毕业生优先录取);

2)拟报名2020年攻读“申请考核制”博士的硕士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品德,在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身体健康。

3.具有临床医学或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生物学、心理学及相关专业背景,对精神心理有浓厚兴趣,愿意从事精神心理临床和科学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达到国家六级或相当水平,科研潜力突出者可适当放宽。

二、申请程序

1.填写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填写后学校教务处或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

2.个人简历及个人陈述(关于个人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学习和研究的计划、目标等);

3.本科历年成绩单1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英语六级水平证书或相关英语成绩证明;

5.成绩排名证明(含专业成绩排名和综合成绩排名,由学校教务部门盖章或院系出具证明);

6.其他有关能力的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等);

7.两位副教授或以上专家的推荐信。

上述材料打印或扫描后合并为一个PDF文档(命名格式为:姓名+学校+专业),于616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bdlyjyc@126.com,夏令营活动时查验原件。电子邮件标题请注明“夏令营申请:姓名+学校+专业,学院收到邮件后,会邮件回复。

学院审核并确定接收名单,于73日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获邀同学,如果因故不能参加夏令营活动,请于7512:00前发邮件告知。

三、主要活动安排

1.营员于710日下午报到,报到地点另行通知,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及学生证原件、报名及个人申请相关材料;

2.711-712日开营仪式,情况介绍、参观、交流、座谈、面试;

3.具体安排以邀请通知为准,报到后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并遵守北京大学相关规定。

四、学生享受的待遇

1.免费提供住宿两天(本校和北京地区高校学生不安排住宿);

2.活动期间提供午餐和晚餐。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10-62723747

电子邮箱:bdlyjyc@126.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北路51号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教育处,邮编10019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