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同等学力»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接受2022年以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5-20

  一、申请程序

  1. 准备材料

  已通过全国医学博士英语统一考试(关于发布2021年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成绩的通知、关于公布2022年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通过人员名单的通知)、尚未办理入学手续人员,请在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北京大学医学部以同等学力申请学位资格审查表》、《北京大学医学部以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情况表》(以下简称《资格审查表》、《人员情况表》)http://yjsy.bjmu.edu.cn/xwsy/tdxl/clxz11/index.htm

  2. 学院资格审查

  申请人员携带审查材料,于2022年6月20日前,到学院研究生主管部门参加资格审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参加现场资格审查的申请人员,可遵照学院要求,参加线上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的具体形式及时间安排,请务必与各学院研究生主管部门联系。

  3. 医学部复审

  医学部学位办对各学院提交的材料进行复审,并将复审结果通过研究生院网站和北医同等学力微信公众号发布。

  4. 交费

  复审合格人员请关注后续交费通知,按时交费。交费通知将分别通过研究生院网站和北医同等学力微信公众号发布。

  5. 入学报到

  正式接受人员预计于2022年9月份入学,开始进行课程学习与专业实践,具体安排请关注北医同等学力微信公众号。

 

  二、审查材料及要求

  1. 资格审查表、人员情况表

  《资格审查表》一式三份,《人员情况表》一式一份。两个表格所用照片要求是同一版本,表格内所盖单位印章齐全清楚。

  《资格审查表》中涉及签字部分须由相应人员亲笔签字,申请人单位(科室)意见一栏,单位(科室)公章位置不可留空。

  2. 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原件供学院现场核验,复印件附在《资格审查表》中。

  3. 医师资格证书、住院医规培合格证书

  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博士专业学位人员,还需提供医师资格证书(红色封皮)、规培第一阶段合格证书、规培第二阶段合格证书原件供学院进行核验;相应的复印件附在《资格审查表》中。

  4. 学术成果

  申请博士学术学位人员,需提供本人5年内第一作者的SCI、SSCI、EI收录期刊论著1篇,同时提供省部级(含)以上科技成果奖获奖证书。

  申请博士专业学位人员,需提供本人5年内第一作者的SCI、SSCI、EI收录期刊论著/病例报告1篇,或者提供省部级(含)以上科技成果奖获奖证书。

  学术成果原件供学院核验,复印件附在《资格审查表》中。

  5. 证件照

  近期1寸免冠证件照1张,底色不限,用于制作听课证。

  6. 注意事项

  参加线上资格审查的申请人员,审查材料建议使用扫描仪或者扫描全能王APP制作成PDF电子版,以供学院审查使用;审查材料中的相关签字可使用电子签,待疫情缓解后予以补签。审查材料具体要求,请务必咨询各学院研究生主管部门。

 

  三、各学院研究生主管部门联系方式

  详见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