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同等学力»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接受2020年以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7-23

  一、申请对象

  1. 已通过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且成绩在3年有效期内,但尚未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提出同等学力博士入学申请人员。

  2. 已在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年1月2日现场确认中审核通过,且有意愿先交费选课,入学后再参加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人员。

 

  二、申请程序

  1. 准备材料:《北京大学医学部以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资格审查表》;《北京大学医学部以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情况表》。(下载途径:研究生院-学位工作-同等学力-材料下载[3]、[4](http://yjsy.bjmu.edu.cn/xwsy/tdxl/clxz11/index.htm

  2. 学院资格审查:尽快与希望申请的学院/医院的教育处或教学办公室联系,了解学院/医院对于2020年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的具体规定,并按照学院/医院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参加资格审查。

  3. 医学部复审:2020年8月20日后,医学部学位办对各学院/医院提交的材料进行复审,并将复审合格名单通过研究生院网站和北医同等学力微信公众号发布,同时反馈给各学院/医院研究生主管部门。请申请人员随时关注。

  4. 交费:复审合格人员请关注后续交费通知,按时交费。交费通知将通过研究生院网站和北医同等学力微信公众号发布。

 

  三、审查材料及要求

  1. 《北京大学医学部以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资格审查表》一式三份

   《北京大学医学部以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情况表》一份

  注意事项:上述两个表格所用照片要求是同一版本。表格内所盖单位印章要求齐全清楚,以看清单位名称为准。《北京大学医学部以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资格审查表》中涉及签字部分须由相应人员亲笔签字。

  2. 资格审查表中申请人单位(科室)推荐意见一栏,单位(科室)公章位置可加盖申请人单位公章或科室公章或单位人事公章,不可留空。

  3. 申请人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4. 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的人员还须持本人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及三份复印件,北京大学住院医师第二阶段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原件/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原件。

  5. 申请医(理)学博士学术学位人员还须持本人“科研成果奖”证书原件。

  6. 一寸照片一张(黑白彩色不限,用于办听课证)。

  7. 以上证书要求所填项目齐全,印章齐全清楚,出生日期及姓名与二代居民身份证一致。证书复印件要求干净清楚,以能看清原件上印章为准,A4纸复印,不裁剪,不粘贴,附在表格相应页。

 

  四、各学院/医院主管部门联系方式

      

  医学部学位办公室联系方式:degree@bjmu.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