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聚焦人才培养,推动事业发展——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和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召开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调查研究不仅是一种工作方法,而且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坚持将调查研究贯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医学研究生教育实现新时代内涵式发展,对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427日下午,为推动调查研究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不断增进交流、凝聚合力,开创医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更好地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医学人才,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和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在医学科技楼一层会议室召开“聚焦人才培养,推动事业发展”交流座谈会。双方研究生院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副院长王青、崔爽、张小凯、郭玲伶分别从学科建设、导师遴选和上岗审核、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生培养过程保障机制、招生宣传、奖助改革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北大医学研究生教育情况。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研究生招生处处长高玲央、副院长卢菁、曹婧文、刘少辉分别介绍了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的组织架构、招生宣传新举措,“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培养模式以及奖助学金等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招生规模和结构、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研究生转博管理、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培养改革与实践、奖助工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双方表示,此次调研交流彼此达成了经验互享、举措互通、优势互补的共识,并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多的交流,深入借鉴学习,共同推动医学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的不断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