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七届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8

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七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及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于近期已完成换届工作。2021年7月5日下午,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七届一次会议在逸夫教学楼209报告厅顺利召开,全体25名委员出席。会议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乔杰院士主持。

乔杰主席首先强调了学位评定委员会职责及议事规则。她指出,“新百年、开新局”,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和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要认真履行职责。

会议审议了医学部2021年夏季申请学位人员情况。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医学部教育处、医学部继续教育处分别汇报了拟授学位整体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在学位授予环节存在异议的申请人情况。全体委员就学位审核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本次会议同意授予各学位分会提交的学位申请人员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并将结果提交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会议审议了2021年“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医学部推荐名单、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学术成果管理等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事宜。

乔杰主席在总结时强调,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应抓好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落实质量关口前移;建立以质量为导向的资源配置机制;结合学科特色及研究生培养类型,制定研究生学术标准,推动北大医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卓越发展。

(医学部学位办公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