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大医学”研究生教材编写出版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0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十大专项行动,推进研究生教材建设工作,进一步保证北大医学研究生教材编写质量,为研究生教材编写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医学部研究生院携手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于3月26日上午9点在医学部行政1号楼411会议室,组织了“北大医学”研究生教材编写出版培训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出版社社长王凤廷、总编辑冯智勇,研究生院副院长崔爽,以及获得“北大医学”研究生规划教材建设基金资助的教材编写团队成员,部分青年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崔爽副院长首先宣读了“关于公布‘北大医学’研究生规划教材建设基金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并希望各获评项目能够在教材编写过程中充分展现北大医学特色,按时高质量的完成教材编写工作。

王凤廷社长向参会老师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的特色和优势,建社30余年来一直在努力做好内容创新和质量管理,也希望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的立体化教材等优势资源能够助力“北大医学”研究生教材建设。

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教育出版中心副主任赵欣从编写原则、编写具体要求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教材编写的宗旨、体例,教材推进的流程;着重强调了教材编写的版权问题和规范统一;具体介绍了目前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可提供的图片绘制、教材立体化等服务。

最后,与会老师就研究生教材编写过程中的具体疑问和出版社的各位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崔爽副院长在总结中提出,研究生教材是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重要载体,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课程教学全过程,各项目在教材编写过程中应积极探索思政元素和专业知识的融入点,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教材思政工作。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为各教材团队编写研究生教材提供了具体的思路和充分的指导,也为下一步“北大医学”研究生规划教材的如期出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研究生院将继续为授课教师和教学团队提供研究生教材建设的相关服务,为北大医学高层次人才培养搭建更好的平台。

(编辑:玉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