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评估»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北大医学“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均高居榜首

发布时间:2018-07-26

  2018年7月26日,由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公布。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消息,北大医学2个参评学科“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排名均为A+,居参评高校榜首,北京大学成为参评高校中唯一一所两个医学相关专业学位同时获得A+的高校。

  北京大学高度重视临床医学(含口腔医学)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培养,1984年原北京医科大学在全国率先试行“临床医学应用型(临床技能与培训)研究生”培养的培养模式,开始了临床医学研究生的分轨培养。1998年作为全国首批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试点院校,在临床医学应用型研究生培养试点的基础上,开展了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教育工作。北京大学在实践中勇于探索,遵循临床医学高层次人才的培养规律,坚持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在课程设置、教学模式、临床培训、科研训练、质量监控以及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系统改革,在推动医教协同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向社会输送了一批高质量的临床医学人才。

  北大医学在首届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北大医学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北大医学将继续探索与创新,服务社会需求,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医学学科,引领中国医学教育发展,培养世界一流的临床医学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