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评估»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北大医学5个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进入A类

发布时间:2017-12-28

  

  2017年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40%~50%为C+,50%~60%为C,60%~70%为C-。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消息,北大医学5个一级学科排名进入A类,分别为基础医学、口腔医学、药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其中基础医学、口腔医学进入A+档,药学进入A档,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进入A-档。

  本轮评估结果中,北大医学有5个学科排名进入A类,数量为有医药类学科参评的高校之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