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评估»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讨暨自我评估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20

   为了更好开展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内涵建设,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于2015年4月15日下午,在医学部会议中心206室召开了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讨暨自我评估启动会。会议紧密围绕“如何更好的建设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开展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项评估和迎接新一轮学科水平评估”进行了深入探讨。教育部学位中心处长助理任超,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宪、段丽萍,北京大学学位办主任黄俊平以及医学部各学院、机关部处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研究生院评估办公室主任徐明和培养办主任崔爽主持。
  
    段丽萍副主任总结了医学部在以往学科评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未来研究生教育质量控制工作面临的挑战,为医学部启动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项评估和新一轮的学科水平评估进行了动员。任超老师介绍了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形式和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精神和纲领,为医学部的研究生教育质量内涵建设提供了思路。黄俊平主任就北京大学开展的学科自我评估和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进行了介绍,指出目前的严峻形势,同时就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安排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徐明主任介绍了医学部前三轮评估的情况、国际评估的调研情况和2013年新增授权点的学科建设现状。全国医学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贾金忠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医学专业学位专项评估的内容。在研究生院学位办王青主任的组织下,大家对本次研讨会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王宪副主任分享了本科生教育质量评价工作的宝贵经验。会议还通报了成立“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估委员会”的有关事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