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课程管理» 课程学习»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2021-2022第二学期研究生免修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1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课程学习与成绩管理办法》,研究生如认为本人已经达到培养方案要求的某门必修课或限制性选修课的学习要求,公共外语满足《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外国语学习和考试管理办法》(详见附件1),附相关证明材料,经导师同意,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审核后交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批准,可以申请免修。对于已获准免修的课程,成绩标记为“EX”,获得相应学分。

本次免修申请采用线上申请的形式,免修申请及审核开放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流程如下。

1. 研究生申请:

本次免修对2022年春季学期进入研究生培养阶段的开放,请在研究生综合服务门户中进行免修申请(具体流程详见附件2),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请审核流程,免修申请审核时间结束届时模块将自动关闭,逾时不再接受申请。

2. 导师审核:

研究生提交申请后,请导师结合不同研究生的学习情况特点审核学生提交的申请。(具体流程详见附件3)

3. 学院审核:

导师审核后,进入院系管理员审核阶段,请各位老师按照相应规定要求审核学生提交的申请。(具体流程详见附件4)

 

附件列表:

附件1: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外国语学习和考试管理办法

附件2:【学生】免修操作指导手册.

附件3:【导师】免修审核操作指导手册

附件4:【学院管理员】免修审核操作指导手册

(以上附件均可在http://yyfw.bjmu.edu.cn/,在“研究生培养”模块中选择“研究生课程免修申请”或“免修申请审核”下载。)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2年3月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