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课程管理»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关于申报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专业课课程体系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7

北医(2018)部研字33号

各院(部)、附属医院:

  为了加快“双一流”建设,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教育发展新征程,持续推进医学教学改革,提高医学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符合各专业特色的医学研究生,现启动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专业课课程体系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项目内容

  申报项目请参照《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专业课课程体系建设项目选题指导》(见附件1),坚持立德树人,以研究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瞄准需求,体现个性,注重交叉,接轨国际,为培育具备丰富医学知识、过硬专业技能和广博人文情怀的医学人才,探索并建设符合需求的专业课课程体系及评价体系。

二、申报对象

1. 负责人应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具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雄厚的理论研究实力,能够承担项目设计与组织实施。

2. A类项目须以学科为基础,统筹计划,项目负责人最好具有学位分会委员或学院/学系教学负责人的工作经历;B、C类项目负责人须具备副高级及以上教学职称;D类项目负责人须具备中级及以上教学职称,且有3年以上研究生课程教学经历。

3. 原则上每位教师仅能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

三、项目期限

  项目完成时限为1年,本次项目成果经验收后,各学院须将新建课程体系于2019学年全面实施。

四、项目申报

每项项目的申报需填写项目申请书(附件2)(一式两份),将申请书报送医学部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zengmx@bjmu.edu.cn。

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1日。

五、评审立项

  医学部将组织专家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最终立项课题。原则上每个学院A类项目申请不多于1项,其他项目申请不多于5项。A类建设项目资助金额为5-10,其余项目资助金额为1-4

六、项目管理

1. 医学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委员会主持项目的全面工作,研究生院培养办负责对项目进行日常管理工作。

2. 要求学院对立项项目给予高度重视与支持。

3. 项目将于2018年10月进行中期考核。研究工作完成时,项目负责人完成项目总结报告,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结题验收。

4. 项目经费实行专款专用,主要用于调查费、咨询费、书籍资料费、会议费、论文发表费等;项目经费一般采用分期发放的办法,对未按计划进行项目研究的项目,医学部可终止经费支持。

 

北京大学医学部

2018年3月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