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课程管理

课程管理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提交重修、免修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30

1.重修

研究生课程考核成绩不合格,必修课必须重新学习;模块化开设的必修课和选修课一般应重新学习,经导师同意,也可改修符合培养方案规定的其他课程。重新学习的课程需要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课程重新学习申请表》,考核成绩如实记录,并在成绩单中标注“重修”。

请需要在本学期申请研究生课程重修的学生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的“培养管理”-“文件下载”中下载《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课程重新学习申请表》,填写完整并签字盖章后于9月6日(周五)中午12:00前提交至研究生院,由培养办审批并根据相关课程选课情况安排学生重修。逾时提交则不能在本学期重修课程。 

2.免修

研究生如认为本人已经达到培养方案要求的某门必修课或限制性选修课的学习要求,公共外语课满足《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外国语学习和考试管理办法》(可在“培养管理”-“文件下载”中下载),附相关证明材料,经导师同意,院(部)主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审核后交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批准,可以申请免修。对于已获准免修的课程,成绩标记为“EX”,获得相应学分。

请按照以下流程进行免修申请(详细操作流程见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的通知附件):

(1)研究生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培养管理”→“免修申请管理”模块中提交在线申请;

(2)申请提交成功后,根据提示下载《研究生免修课程申请表》并填写完整;

(3)将《研究生免修课程申请表》及免修申请材料提交至各院(部)主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由各院(部)主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审核盖章,并在系统中进行院系审核阶段的相关工作;

(4)研究生再次登入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进入“免修申请管理”模块,点击[上传相关材],上传院系审核通过并签字盖章的《研究生免修课程申请表》、及其他免修申请材料等;

(5)待研院审核通过后,请在系统查阅免修申请结果。

请所有在校生关注医学部的免修规定及培养方案要求,及时提交免修申请,本学期申请截止时间为9月27日(周五),申请时间以网申时间为准,届时模块将自动关闭,逾时不再接受申请,未按要求在线提交者将无法对其免修申请进行审核。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9年8月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