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国际交流» 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2023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4

各学院、医院:

为促进“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实施工作,保证项目选派质量和留学效益;加强对派出博士生专业学习方面的检查和指导;促进科研合作项目的建立与开展,进一步推动国内外高校学科、人员之间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加强与派出留学人员的联系,为学生按期回国服务奠定基础,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各学院可根据本单位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和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推荐,具体名额不限。

申报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不包括已获得国外永久居留权人员。

2、申请人应为我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人员的国内博士生导师,其他项目不予支持。

3、身心健康,申请时年龄不超过60周岁(196211日以后出生)。

4、应已获国外大学或机构正式邀请信,邀请方须为派出学生的外方指导教师或外方指导教师所在院校/机构。

5、申请人在外交流期间学生也必须在外,访问时间不少于四周,资助期限一个月。凡不足四周者将追缴相关费用。

该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及申请材料清单请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s://www.csc.edu.cn/article/2462(实施方案);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463(申请材料及说明)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464#(常见问题解答)

 

注意事项:

12023510日前,拟申报本项目的老师应取得外方邀请信和外方合作导师情况介绍。

2、各学院应于2023510日前,将附表“博导项目申报人员基本信息”报医学部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医学部行政1号楼324室)。

3、申报人员应于2023510-530日在留学基金委网站上完成报名工作。

42023530日前将材料(包括申请表、单位推荐意见、邀请信、外方合作导师介绍和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提交医学部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联系人:李晨曦,82801405tsgs@bjmu.edu.cn

 

 

 

医学部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