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再出发——研究生院党支部深入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15

  为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生院党支部于9月13日下午开展了“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再出发”主题学习。

共学共研悟精神

  此次主题学习邀请到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党代表、医学部机关党委书记郭琦,对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她首先介绍了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筹备情况,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以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同志在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

把握形势明方向

  随后,郭琦介绍了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情况,解读了党代会报告指出的学校必须始终坚持的六条宝贵经验、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七个奋斗目标、对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八个重点工作任务、对持续加强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七个重要部署,并重点传达了“坚持‘北大医学’理念,促进校本部和医学部深度融合,推动医学发展取得新突破”的相关内容。

交流体会抓落实

  最后,郭琦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分享了参加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体会。她认为,各项工作都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当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机关党员需要用心用情工作,才能有效果;要给予青年干部锻炼机会,让他们在工作实践中提升能力。

  “今后五年,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五年,是北大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创建步伐、有力推动民族复兴进程的五年。”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富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