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领悟历史决议 筑牢信仰根基——研究生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提高廉洁意识”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7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激励党员牢记初心践行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4月21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提高廉洁意识”专题党课学习。医学部纪委监察室副主任苏鸿应邀作“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提高廉洁意识 防范廉政风险”辅导报告。

  会议伊始,苏鸿副主任指出,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并善于总结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是我们党治党治国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随后,他介绍了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的诞生背景和历史意义,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并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地讲解《决议》的内容、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决议》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个明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概括、再提炼,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进一步得到丰富和发展。《决议》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极大鼓舞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昂扬的姿态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苏鸿副主任还结合自身工作,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提高廉洁意识、防范廉政风险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腐败和反腐败较量呈现出的新的阶段性特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和新要求,以及重点领域,特别是高校重点领域的风险管理等。他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树立远离腐败的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在交流中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掌握全会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为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