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和医学部分院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北京大学首届数字人文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04-13

   2022年4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和医学部分院党支部约30位同志赴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参观了北京大学首届数字人文作品展。

   在北京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主任、信息管理系王军教授,智能学院袁晓如教授,社会科学部副部长郭琳等多位老师的专业讲解下,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宋元学案知识图谱可视化系统”“中国历代人物迁移地图”“历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可视化”等近60项数字人文作品。

   本次作品展具有呈现方式新、涉及学科广、涵盖主题多的特点。通过参观可视化交互作品、视频短片、彩印海报等展品,老师们了解了北京大学在数字人文领域的积累与发展潜力,对于人文社会科学在数字环境下的发展变革、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和理解。

(来源:“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