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重温铮铮百年路,传承拳拳赤子心——研究生院开展“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暨第三期‘青春向党’北大医学研究生教育青年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于10月8日下午组织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以“激发青年教师活力,发挥青年教师教育主力军作用,推动北大医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的第三期“青春向党”北大医学研究生教育青年沙龙同期举行,教育引导青年教师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在工作岗位上不负韶华、奋发有为。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以及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等单位负责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党员、职工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跟随展览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四部分主题内容,重温铮铮百年路,传承拳拳赤子心。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漫步展览馆内外,宛如置身立体而灵动的党史书中,每一件珍贵的展品都在述说着不平凡的故事,让人身临其境地感悟到这奇迹般的历程背后筚路蓝缕的艰辛与执着。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徜徉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马克思的《布鲁塞尔》笔记凝聚着智慧与初心;李大钊英勇就义的绞刑架引人驻足深思;红军长征的沉浸式体验让人热泪盈眶;抗美援朝的坚强意志令人动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成就引人赞叹。百年征程艰苦卓绝,伟大精神弥足珍贵,砥砺着一代又一代筑梦人。

  “江河万里必有源,眺望前方奋进路”。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的全方位体验式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更加深刻地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筑牢红色根基  争取更大光荣

  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部分,大家认真领会着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科学谋划。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所思、所感、所获,纷纷表示一定会将学习收获带到实际工作中去,转化为助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青年教师们尤其深刻地认识到,一定要向先辈学习、向老同志学习,让自己朝气蓬勃的青春之心紧紧追随中国共产党百年不变的热忱红心,不负韶华、奋发有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家将一如既往地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努力为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新的贡献,争取更大光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