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有感

发布时间:2021-07-01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研究生院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大会直播。鸣礼炮、升国旗、唱国歌,大家与现场群众同样兴奋与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更是让大家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研究生院党支部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们的党从一大时5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在9514.8万名党员,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一路走来,筚路蓝缕,荡气回肠。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为了实现这初心和使命,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斗争,开拓创新,发愤图强,锐意进取,创造了数不胜数、世界瞩目的成就。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把热血洒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光荣传统,接过先辈们的旗帜,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走好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之路!”

  “聆听总书记的讲话的时候,内心不禁感叹,在我有记忆的20多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我,是幸运的,烈士们用鲜血换来了今日我们的美好生活,如今祖国和平昌盛,我时常在想,我能为我的祖国做些什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创新管理理论,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我想那时,才能更加自信地说我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嘱托。”

  “青少年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的庄严宣告,现场不断爆发的掌声与欢呼,无不令人感到自豪与动容。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为人民谋幸福的百年历史,身为党员既是光荣也是责任,更要继承好伟大的建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非常激动,也为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秉承这一初心和使命,我们党不断适应时代、顺应潮流、与时俱进,昂然前行。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管理者,更应秉承初心,以执着的信念,为推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研究生教育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近期的学习和观看大会直播,深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重任在肩,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先烈们披荆斩棘,敢为人先,拯救国家和人民于水火之中;今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栉风沐雨、百年峥嵘;风华正茂,再上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我们幸逢盛世;作为这一段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我们无上荣光。”

  “何其有幸,生在中国;何其光荣,身为党员。虽不能在现场观礼,但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份壮观、震撼与欢庆,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回首百年岁月,汲取前进力量;踏上时代新征程,吾辈必将奋勇前行。”

  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决心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