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研究生院开展“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勇担历史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2019年4月20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工会小组组织支部党员与群众赴北京平谷开展“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勇担历史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经讲解员介绍和参观纪念馆陈列,大家了解了冀东地区抗日斗争史,重点回顾了平谷及周边地区军民反侵略、反压迫、求解放,保家卫国、浴血杀敌的英勇事迹。全面抗战爆发前,这片国土就已丧失。1938年6月8日,八路军第四纵队挺进冀东,随后在鱼子山与盘山建立抗日根据地,并在鱼子山创建了平谷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铁山寨、铜南山,打不垮的鱼子山”。在日寇实行“三光”政策的严峻形势下,抗日军民坚持敌后斗争,最终不仅解放了大片冀东地区,结束了当地百姓含垢忍辱、敛泪吞声的生活,还吸引了近30万日伪军不得南下,有力配合了正面战场。 

  随后,为更加密切地联系群众,提高党员身心健康,做好健康党建工作,在浓浓的春意之中,大家走进京东大峡谷,在相互鼓励之下,征服了玻璃栈道,既锻炼了胆识、增强了自信,也释放了压力、愉悦了身心。途中的百丈崖、铁索桥,更是让人联想到狼牙山五壮士宁死不屈、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的英勇壮举,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本次活动正是对这一要求的生动落实。大家表示,一定会将伟大的抗战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实践好,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鼓足干劲、勇攀高峰,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