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录取»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医学前沿与未来技术高峰论坛”暨北京大学医学技术2019“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9

医学技术是教育部2018年新增的医学门类下的一级学科,是为探索生命和医学未知领域提供工具和方法的新兴前沿学科。北京大学作为全国首批获批学科建设的综合类大学,将整合全校来自理工医药多学科的优势教师队伍,重点培养引领医学未来发展的医学技术领域顶尖领军人才和医学大师。

为帮助全国有志于从事医学事业的青年才俊了解北大医学,了解现代医学系统架构、前沿热点以及北大医学在医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方面的布局、规划与人才培养工作,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联合科研合作单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光学所等,将于2019年6月30日-7月3日联合举办“医学前沿与未来技术高峰论坛”暨医学技术2019“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涉及的内容包括:智慧医疗、前沿医学成像技术、精准医学与医学检验、健康数据科学、放射治疗、眼视光、康复治疗、口腔医学技术、计量技术。欢迎各高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加(不收取任何费用),与大学、科研院所及研发机构的优秀科学家“零距离”互动。

一、申请资格

1. 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4年学制)和四年级(5年学制)在校生(2020届本科毕业生);具有医学(含临床、基础、药学、医学技术类)、理学(含物理、数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工学(含生物医学工程、力学、电子科学等)等相关专业背景,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从事医学前沿工程与技术研究工作;

2. 具有良好品德,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身体健康;

3. 能在所就读学校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

4. 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流程和申请材料

1. 提交电子版材料(截止2019616日)

申请者按要求完整填写以下材料,并按以下顺序将其电子版打包发送至报名邮箱:pucmt@bjmu.edu.cn。邮件主题名为XX大学-XX学院-XX(姓名)医学技术2019夏令营申请

1)“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技术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报名表”(附件1)1份;

2)“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技术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附件2) 1份;

3)“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技术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个人陈述”(附件3) 1份;

4) 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1份(PDF文件);

5) 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的扫描件1份(包括但不限于国家英语四六级成绩、TOEFL成绩、雅思成绩);

6) 其他证明材料扫描件(如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获奖证书)。

2. 提交纸质版报名材料(630日入营报到时提交)

1)上述电子版材料除报名表以外纸质版签字盖章原件和纸质版复印件(英语证明,其他证明材料);

2)专家推荐信(附件42封,即需要2位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

三、材料审核及录取

本期夏令营医学技术研究院拟招收营员60--80人。

入营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技术学位分会组织专家小组负责。届时入选者将通过邮件或短信的方式通知,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入选者须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四、日程安排

时间

主要内容

630

报到

71

高峰论坛开幕和夏令营开营仪式,专家主题报告,学科前沿介绍

72

圆桌会议、互动讨论、学术交流实验室参观

73

高科技产业考察、调研,夏令营闭幕式、离营

 

五、学生享受待遇(全免费)

1. 报销往返路费(火车硬座或高铁二等座);

2. 提供营期住宿(本校或北京地区学生不安排住宿);

3. 提供活动期间餐饮。

六、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邹老师   电话:010-82265962

报名邮箱:pucmt@bjmu.edu.cn

 

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技术学位分会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

2019年5月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