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导师管理

导师管理

学科交叉系列沙龙第三期——脑神经科学基础与临床研究

发布时间:2019-11-29

  

  2019年11月28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主办、基础医学院及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承办的第三期学科交叉沙龙在北大医学科创中心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脑神经科学基础与临床研究”。基础医学院院长、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万有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韵教授,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邢国刚教授,第六医院副院长岳伟华教授等30余名师生参加。沙龙由第六医院副院长司天梅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万有教授分享了神经科学研究所在疼痛与镇痛,药物依赖与防治,神经系统发育、损伤与重大疾病,针刺的神经生物学机制等领域研究进展及热点。接下来,岳伟华教授就第六医院的研究领域与方向、平台与团队、成果与影响、发展与规划等进行了专题报告。随后,全体与会老师逐一介绍了个人的研究兴趣、关注的具体科学问题及所采用的技术方法,并通过全体交流和分组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从临床诊疗、基础科研的视角深入讨论了当前脑神经科学研究的现状与问题,过程中有启发、有共鸣,气氛热烈。

  与会师生表示,解决脑神经科学研究中的重大问题,需要多学科协同与大量资源投入,本次沙龙活动有利于推动不同团队间的信息共享、资源共用与合作共赢,对科学研究和学科交叉人才培养都很有意义。研究生院将继续根据学科需求,搭建更好更多的交流平台,助力北大医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