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录取»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关于报考北京大学医学部2019年博士招生英语水平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5
医学部2019年博士招生英语水平考试定于2019年1月5日上午进行。

一、报考人员

   1、报考2019年北大医学部“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未能提供合格的英语水平成绩证明、经学院审核同意参加英语水平考试的申请制考生;

   2、医学部2017级硕士申请转博,未能提供合格的英语水平成绩证明、经学院审核同意参加英语水平考试的本校硕士研究生。

二、报考方法

   1. “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在给学院邮寄报考材料时,未能提供合格的英语水平成绩证明,可向学院书面提出参加“博士招生英语水平考试”的申请,学院审核同意后,可参加英语水平考试。

   2. 依据北京大学医学部硕转博相关规定,拟申请校内硕转博但未达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办法》中规定英语水平的医学部2017级硕士研究生,经研究生所在学院审核通过,可参加“博士招生英语水平考试”。

      2017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报名时应在本学院确认学院2019年招生计划已预留转博名额。2017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2019年转博,2017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20年转博。
 
   报名时间: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自定(学院联系电话见博士招生简章附件)

   报名地点:各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各学院在本学院报名结束,审核通过后,于2018年12月3日前将本学院申请-考核制考生参加“博士招生英语水平考试”名单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申请转博汇总表(标注是否参加同意参加“博士招生英语水平考试”)报医学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医学部研招办统一安排考试,具体考试安排12月在医学部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办公室网页( www.bjmu.edu.cn-招生就业-研究生招生)公布。
 


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年9月25日
 
附:  医学部博士研究生招生 英语水平要求:
(1)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2年内有效);
(2)GRE成绩305分及以上(5年内有效);
(3)GMAT成绩600分及以上(5年内有效);
(4)WSK(PETS 5)考试合格(5年内有效);
(5)国家英语六级考试440分及以上(3年内有效);
(6)国家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合格;
(7)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2年内有效,A类或G类均可);
(8)在以英语为授课语言的国外高等学校获得过学士及以上学位。
各类英语考试成绩有效年度为报考申请考核制博士或校内转博的报名时间向前倒数相应有效年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