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导师管理

导师管理

第三临床医学院举办2023年新导师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17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第三临床医学院)教育处组织召开2023年新导师培训座谈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沈宁、教育处处长韩江莉、妇产科主任赵扬玉教授、药剂科副主任李子健教授和骨科副主任周非非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与来自各学科专业的导师共40余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活动由韩江莉处长主持。

 

  沈宁院长在致辞中指出,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指导行为,努力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优秀导师,希望能够借这个宝贵的机会与导师们交流座谈,增强导师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作为成功培养出众多优秀毕业生的资深导师代表,赵扬玉教授分享了她作为研究生导师培养学生成才的经验,并希望新导师们首先锻炼自身过硬的本领,针对学生的兴趣进行正确的引导。李子健教授结合自己指导学生的经验进行分享,强调导师要能真正影响学生,将自己对科学的热爱、精神、理念、态度、方法、成果传递下去。周非非教授作为年轻导师,以“教学相长,一起长大”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始终坚持育人和育才相统一,专业能力与人文素养并重,与各位导师们共勉。

 

  随后,导师们就学生心理健康、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培养、个性化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精彩纷呈,要认真学习领会,当好学生的“第一负责人”。

  

  韩江莉处长强调,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导师队伍的知识水平和能力素养,很大程度影响着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未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将继续加强新导师岗前培训、在岗导师定期培训、日常学习交流相结合的导师培训体系,努力培养具有过硬专业素质、精湛教学能力及高超育人水平的师资队伍。

 

(来源:第三临床医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