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课程管理» 课程学习»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选课时间及相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4

各学院及全体研究生: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课程学习管理规定》,研究生应按规定时间,依据个人选课需求和开课学院的课程安排进行选课,参加课程学习和考核。

一、 上课时间

2021年3月8日(第1周)- 2021年7月4日(第17周),共17周,详见校历。

二、 选课开放时段

2021年1月19日中午12:00—2021年3月7日23:59。

三、 选课要求

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根据培养方案的要求,结合个人知识结构和专业要求,进行选课。

四、 选课方法

1.   推荐使用IE或360浏览器兼容模式,登录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http://grs.bjmu.edu.cn/yjs/),进入“培养管理”→“查询开课课程”,可查看本学期开课情况;在选课时段内,点击“学生选课”,进行选课操作。

2.   根据培养方案的要求,研究生可根据个人基础及研究需要在课表中所列的“生物统计学基础”、“生物统计学进阶”、“生物统计学专题”、“医学统计学基础”、“医学统计学进阶”、“医学统计学专题”类课程中选修相应学分作为统计学公共必修课,具体课程详见“研究生选课导读”。统计学课程每学期每人不能选择超过两门。

3.   研究生须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的规定,在6门研究生公共英语备选课中(包括:研究生英语综合、研究生英语听说、学术交流英语、研究生英语学术论文写作基础、研究生英语人文名篇选读、西方文化与影视欣赏)选修相应学分以达到公共必修课中关于公共英语的要求。公共英语课程每学期每人不能选择超过两门。

4.   在“学生选课”界面,课表中凡注明限定某类型、某专业研究生选修的课程,请不符合条件的同学不要选择,否则该选课操作将视为无效。

临床/口腔/护理硕士专业学位学生(含规培住院医师)限选周一至周五9-12节和周末开课课程。

5.   选修北大本部课程的具体方式将另行通知。

五、 补、退选课程

在选课开放时段,研究生可随时进行课程补、退选。

如有2021年3月7日23:59选课系统关闭后需要退课者,可在该课程开课7天内(24×7=168小时内)自行登录系统进行退课;进行退课操作前请反复确认,该阶段课程一经退选将无法补选,退课后请在“学生课表”中确认退课结果。

六、 选课结果

2021年3月7日23:59起网上选课将锁定,在此之前,请同学务必上网核查本人选课结果,如有差错及时修改。此后不再受理增、退、改课事宜。

选课结束后,请同学打印自己的选课结果备存。

如未按规定办理选课,即参加课程学习或考试,则该课程不记入成绩单。

七、 课程类型

A——公共课;

B——基础理论课;

C——实验技术课/临床技能课;

D——方法课;

E——进展课;

F——语言类课程

八、 医学部上课时间

第一节8:00-8:50

第二节9:00-9:50

第三节10:10-11:00

第四节11:10-12:00

第五节13:00-13:50

第六节14:00-14:50

第七节15:10-16:00

第八节16:10-17:00

第九节17:10-18:00

第十节18:40-19:30

第十一节19:40-20:30

第十二节20:40-21:30

九、 特别注意

1. 研究生选课前应仔细阅读本专业培养方案及选课导读,根据导师指导及方案要求选课。毕业年级研究生请尽早关注本人培养方案审核情况,以免因学分不足影响毕业答辩申请。

2. 研究生全学程均可选修课程,医学部所开设的政治课、英语课、统计课等公共课每学年的两个学期均有开设,请各位同学合理安排课程学习。

3. 研究生课程学习与成绩管理的相关规定请参见《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课程学习与成绩管理办法》。

4. 其他详情及有关课程变动情况,将随时在系统公告栏中发布,请同学关注。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1年1月13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