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录取»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2019级研究生入学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08-29

 

    2019级研究生入学报到于9月3日在医学部(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四环学院桥东南)进行,现将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

1.报到时间:9月3日8:00-16:00

2.报到地点:

(1)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口腔医院、肿瘤医院、各教学医院(积水潭医院、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世纪坛医院、航天中心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民航医院、深圳医学中心、首钢医院、地坛医院、三零二医院、三零六医院、回龙观医院、西苑医院、北大国际医院)的研究生在医学部会议中心(医学部西门)205-206办理报到手续;

(2)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医学人文研究院、第三医院、第六医院的研究生先到学院报到,领取“入学手续单”后,再到会议中心办理户籍、医疗卡等手续。

    基础医学院:      医学部生化楼一层大厅

    药学院:          医学部药学楼二层241会议室

    公共卫生学院:    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楼二层238会议室

    护理学院:        医学部护理楼一层117室

    医学人文学院:    医学部逸夫教学楼7层713室

    北医三院:        北医三院教学科研楼一层125教室

    精神卫生研究所:  精研所行政楼一层会议室

3.注意事项:

(1)新生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先到录取学院报到(其中各教学医院新生统一在研究生院报到处报到)。

(2)学院核查证件、证书无误后,新生交学籍卡片、核查本人学籍信息内容并签字,交签好名的学籍卡片2份,研究生证贴照片、填写最后一页内容。

(3)学院发给“入学手续单”和校园卡(餐卡),新生持“入学手续单”到其他部门办理其它入学手续。

(4)“入学手续单”上内容办理完成后研究生应将其交回录取学院报到处。

(5)可登陆apps.bjmu.edu.cn查询个人学费缴纳状态。未交费的同学可以通过网上支付平台、自助缴费机进行自助交费,也可到行政一号楼一层计财处报账大厅现场交费。学生缴费发票由计财处统一发至学院。

    根据研究生院相关规定,9月6日之前未完成交费或未办理助学贷款,不能选课。

(6)校园卡(餐卡)9月3日可在学生食堂(跃进厅)一层充值,也可在“支付宝”-“校园生活”-“一卡通”中充值。

(7)凭本人录取通知书和“手续单”上的住宿地点直接到宿舍楼办理入住。

     由录取学院负责安排住宿的请与本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联系。

     港澳台生和留学生住宿在医学部留学生公寓楼北楼一层前台办理。
     
     住宿地点可在9月1日后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我的信息”-“我的信息”-“联系方式”页面,查询“学校宿舍”信息。

     各学院负责迎新工作老师办公电话见附件。

(8)各学院、附属医院党组织关系办理请根据报到须知通知,联系各学院负责老师。

     教学医院研究生党员转党组织关系于报到当日在会议中心一层办理。

     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持本人团员证于报到当日在会议中心一层办理。

(9)由于医学部内空间有限,请报到新生务必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各报到地点均需新生本人持录取通知书入场。
 
二、开学典礼:

    北京大学医学部开学典礼:9月5日上午8点15分前入场完毕,地点医学部操场。具体安排参考北京大学医学部网站通知。

    北京大学开学典礼:9月6日下午14点,地点邱德拔体育馆;13点医学部图书馆门前乘车前往,也可自行前往。北京大学开学典礼门票请于8月30日8:00-9月4日12:00在北京大学迎新网(fresh.pku.edu.cn)申请。

    具体安排由各学院另行通知。
 
三、入学教育:

    新生第一课:9月5日下午13:30在医学部会议中心礼堂,各学院组织新生于13:20前进场。
 
四、体检:

    9月4、7、8日2019级研究生按学院分三组到医学部医院(医学部操场北侧)进行体检(具体安排见附件)。
 

2019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日程安排简表

  9月3日 9月4日 9月5日 9月6日 9月7日 9月8日 9月9日
上午 8:00—16:00新生报到,工作人员7点到达会议中心  
分组体检
 
8:15,医学部开学典礼    
分组体检
 
分组体检 中午12点开始选课
下午 13:30,新生第一课 14点,北京大学开学典礼
 
 
    新生报到后应与录取学院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本学院对新生入学活动的安排,及时浏览医学部研究生院网页(http://grs.bjmu.edu.cn)或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教育”公众号(微信号:PKU_HSC_grad_edu)了解相关通知要求。
 

 


                                                 

                                                                                                                                                                           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

                                                                                                                                                                                    2019年8月2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