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录取» 其它信息

其它信息

医学技术研究院2021年推免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0-09-10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和《北京大学医学部招收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程序及复试有关事宜的通知》相关规定,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制定如下招生复试工作细则。

一、复试时间安排

 

复试时间

复试专业

9月15日13:00-19:00

医学影像技术学、口腔医学技术

9月16日8:00-12:00

健康数据科学、放射治疗物理学、眼视光学

9月16日13:00-18:00

康复治疗学、呼吸医学技术

9月17日9:00-12:00

调剂志愿面试

 

二、复试细则

1. 复试考生资格审查

医学技术研究院对考生复试资格的审查将通过审核考生提交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复试材料的形式进行,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取消复试资格。

2. 复试材料提交

考生需提交如下材料电子版:

1.北京大学医学部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1份。

2.北京大学医学部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个人陈述1份。

3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面印在一页A4纸上)

4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为学生证或在学证明)

5. 考生本人手抄、手写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6. 个人简历电子版

7. 可以反映考生科研能力、操作技能和潜质的其他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本科毕业学校正式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攻读硕士学位阶段的研究计划等

说明:以上(1-6)为必须项,(7)由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尽量提交。

复试考生将以上材料准备完毕后,进行电子扫描并打包,压缩包以姓名+报考专业命名,于911日前将材料发送至邮箱:pucmt@bjmu.edu.cn

3. 网络远程复试要求

(1)北京大学2020年推免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考核。考生需要认真阅读并遵守《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年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附件3)。

(2)我院使用Webex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网络复试。考生需要提前在电脑和手机端或两个手机端分别安装、试运行并熟悉Webex视频会议系统,要求双机位均能采集音频和视频。参加医研院安排的系统和硬件设备测试。下载地址:https://www.cisco.com/,手机下载APP:Cisco Webex Meetings

(3)复试设备要求:双机位,前、后两个摄像头(手机和电脑或两部手机,均全程开启视频,其中一个全程开启音频),一个机位用于面试、另一个机位用于考生所在场地的环境监控。

                                               

(4)复试过程需要保持网络畅通,建议使用有线网络连接,互联网接入带宽,笔记本电脑可以选择无线网络接入,使用手机则需要禁止来电,以免影响面试。请确保关闭电脑或手机的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并保证设备电量充足。

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5)我院将在9月11日-9月12日联系考生,进行网络复试系统和硬件设备测试,协助考生熟悉复试流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生需要提前准备独立、安静、明亮、封闭的场所进行测试及考试。考生如无故不参加设备调试、复试,不与学院联系,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6)考生按复试时间要求登录指定会议室系统,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候考,并主动配合考务工作人员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周围环境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进行复试顺序抽签等。

(7)正式开考后5分钟内考生未按照要求登录指定考场系统,且未致电我院复试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视为弃考,取消复试资格。

(8)考试过程中若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时,考生可当场要求考官重述有关问题,经调试仍无法继续完成复试的,需立即致电复试组工作人员。若3分钟内无法恢复,则由复试小组裁定是否重新开始复试或用电话方式完成后续复试。

4. 复试内容

本次复试全部内容均采用远程网络面试形式完成,复试内容兼顾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学科知识结构、科学研究潜力和外语水平能力的考核。专业知识按照二级学科命题,专业英语按照一级或二级学科命题。复试面试时间不少于20 分钟。面试结束后,复试专家组成员当场独立评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

5. 复试成绩的计算

复试专家组根据医学部制定的复试考核表、复试考核无记名评分表中规定的项目及权重进行打分。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或换算成百分制)记分,60分为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三、院内调剂

院内各专业之间调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1.      专业间调剂由学院统一安排,原则上每名考生只有一次院内调剂机会。

2.      调剂过程由复试专家组根据考生报考材料、专业背景、科研成果等综合考虑确定。

3.      调剂最终按复试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四、录取

进入复试的考生,在复试成绩及格基础上,按照复试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并报医学部研招办审核后公布。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10-82801419  联系人:刘老师

六、其他未尽事宜以《北京大学医学部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程序及复试有关事宜的通知》为准。

 

                                                                                        

 

                                                                                                                                                                       医学技术研究院

                                                                                                                                                                          2020年9月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