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学位评定委员会

学位评定委员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六届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2

  为尽可能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研究生深造和就业的影响,保障研究生及时获得学位,按照北京大学统一安排,医学部本学期的学位审核工作分两个批次开展。2020年6月29日下午,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六届十次会议在逸夫教学楼209报告厅召开,23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詹启敏院士主持。

  会议审议了医学部2020年夏季第一批次申请学位人员情况。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重点汇报了学位论文评阅中出现差评或在学位审核过程中存在异议的申请人情况,与会委员就学位审核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本次会议同意授予各学位分会提交的学位申请人员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并将审议结果提交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会议审议了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的事项。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北大医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学科建设与国家战略深度结合,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人才培养与国家卫生健康安全需求紧密结合。在学校的协调与推动下,公共卫生学院启动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二级学科申报工作,目前已完成学科论证、专家评议、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教育部平台社会公示等工作。经无记名投票表决,本次会议同意设置“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二级学科,并将审议结果提交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保证会议安全、有效、顺利开展,本次会议采取学位委员线下集中、汇报人线上汇报的方式进行。学位委员使用“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系统” 在线下审阅相关材料,并进行投票表决,全程无纸化;教学医院采用北大桌面会议系统在线上汇报相应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学位审核情况,降低人员流动与聚集风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