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学位评定委员会

学位评定委员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六届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4

  2019年12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六届八次会议在医学部行政1号楼411会议室召开,22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詹启敏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了2020年春季的学位授予工作。医学部教育处、继续教育处以及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以下简称分会)分别汇报了拟授学位总体情况,重点详细汇报了在论文评阅、分会讨论表决中存在异议的申请人情况。经与会委员讨论、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授予42人博士学位、43人硕士学位、487人学士学位。以上学位授予结果将提交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教学医院第十七批研究生导师及学位培养点、相关分会提交的导师资格等事宜,通报了药学院分会和中西医结合分会超龄导师延长招生事宜。

  随后,会议还审议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攻读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国际高端人才全球健康公共卫生硕士项目)培养与学位工作实施细则》,通报了教育部、北京市抽检医学部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情况。

  最后,詹启敏主席强调,各分会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学位授予质量。尤其要健全学位论文质量风险防控机制,对存在较大质量风险的学位论文要予以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加强对学生及导师落实学位论文修改制度的监督与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