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学位评定委员会

学位评定委员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六届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5

  2019年6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六届六次会议在医学部行政1号楼411会议室召开,21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詹启敏院士主持。

  会议审议了医学部2019年6月申请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人员情况。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重点介绍了学位论文评阅中出现差评或在学位审核过程中存在异议的申请人情况。与会委员就学位审核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授予以上人员学位,并将审议结果提交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会议审议了2019年“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医学部推荐名单。经讨论、表决,同意向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推荐25篇博士学位论文,涵盖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6个一级学科。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医学部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及学位论文查重、北大医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展等相关情况,修订了2019年培养方案总则、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择优选拔攻读博士学位相关文件。

  最后,詹启敏主席指出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应认真分析总结2019年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及论文查重情况,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对策,提高学位论文质量。

  本次会议继续使用“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系统”,委员在平板电脑上审阅相关材料,并进行投票表决,会议实现全程无纸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