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同等学力»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2020年以同等学力申请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学位全国外国语统一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9

 

  

  

  根据国医考发〔2019〕134号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以同等学力申请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学位全国外国语统一考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申请学术学位 

  取得硕士学位4年以上(2015年8月以前取得硕士学位)及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提供本人获奖证书)。

  (二)申请专业学位

  申请人在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拟申请学位的专业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专业一致。且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医学部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职工获得硕士学位后,在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工作2年以上(2017年8月以前取得硕士学位),并已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二阶段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2. 在医学部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进行专科医师培训满1年以上,原则上应在专科医师培训基地所在的培养点申请学位。

  (三)考试语种仅限英语

   二、报名程序

  (一)网上注册

  报考人员请先在 http://gratest.bjmu.edu.cn/yjs/jump/tdxl 注册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0日。

  填写完个人信息后,请注意记录页面左侧生成的登录账号与密码,并打印《在职人员申请博士学位全国外语统一考试报名表》。

  (二)现场确认

  1. 时间:2020年1月2日,上午8:30—下午4:00。

  2. 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行政1号办公楼三层会议室(331房间)。

  3. 携带材料:

  (1)《在职人员申请博士学位全国外语统一考试报名表》,打印出的报名表照片粘贴处及单位意见栏均须加盖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单位公章以看清单位名称为准);

  (2)同一底片近期正面免冠白色背景二寸相片3张(与《报名表》照片一致,不含报名表上的照片);

  (3)硕士学位、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申请专业学位者同时提供第一阶段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二阶段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申请学术学位者同时提供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证书(本人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6)报名费120元,现场不收取现金

  4. 已被医学部接收的以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如需参加本次考试,仅需携带《在职人员申请博士学位全国外语统一考试报名表》(无需盖章)并缴纳120元报名费,现场不收取现金。

  三、考试时间及地点

  (一)考试时间:2020年3月14日,上午8:30—11:30。 

  (二)考试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具体考场见准考证。

  (三)领取准考证时间:具体时间见医学部研究生院网站、北医同等学力微信公众平台通知。

  四、医学部学位办联系方式

  (一)电话:010-62014878。

  (二)邮箱:bjmuxwb@126.com

  五、注意事项

  1、申请医(理)学博士学术学位人员,若通过全国医学博士外语考试,在2020年4、5月到学院进行资格审查时,需要提交近五年内以第一作者在SCI、SSCI、EI收录期刊论著一篇或正式接受函。

  2、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博士专业学位人员,若通过全国医学博士外语考试,在2020年4、5月到学院进行资格审查时,需要提交近五年内以第一作者在SCI、SSCI、EI收录期刊论著或病例报告一篇;或者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本人有获奖证书。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位办公室       

2019年11月1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