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导师管理

导师管理

学科交叉系列沙龙第二期——糖尿病性脂肪肝的治疗与药物研发

发布时间:2019-10-30

  2019年10月28日,由研究生院主办、药学院及第三临床医学院承办的第二期学科交叉沙龙在医学部逸夫教学楼114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围绕“糖尿病性脂肪肝的治疗与药物研发”这一主题开展,特别邀请了药学院焦宁研究员、第三临床医学院洪天配教授做专题报告,来自各学院及附属医院的30余名师生参加。沙龙由焦宁研究员主持。

  首先,焦宁研究员和洪天配教授分别从药物研发和临床诊断与治疗的视角做了报告,与参会师生分享了本人研究团队目前的研究方向及重点。随后,与会师生立足本人学科背景,聚焦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从流行病学、新药研发、动物实验、药品安全性评价、临床诊断标准、临床疗效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讨论气氛热烈而欢快,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思维碰撞出了创新火花。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学科交叉沙龙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实际效果给予了高度认可与评价。研究生院将继续根据各学科需求,为老师们搭建更好更多的学术交流平台,助力学科交叉人才培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