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到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2

1121日上午,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夏晓波等一行17人到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以下简称研究生院)调研并座谈研究生教育工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明,副院长王青、崔爽、郭玲伶,学工部副部长刘芳,以及相关学院、医院的老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青副院长主持。

王青副院长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研究生招生政策、学位授权点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和学科评估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北大医学研究生教育情况。

夏晓波副院长对研究生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调研学习的目的和主要内容。

崔爽副院长从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分流淘汰机制、创新能力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医教协同以及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北大医学研究生培养情况,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作了解答。

郭玲伶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院正在开展的立德树人工作评价指标体系研究,遵循人才培养规律,针对不同类型导师进行分类评价,设计具有中国特色的立德树人评价指标体系。

双方还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分轨培养模式、学位授予标准、导师遴选和上岗条件、学科建设,以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徐明常务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2019年研究生院的亮点工作,并希望以后要进行更多的交流,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推动医学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发展。夏晓波副院长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丰,希望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可以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医学类研究生教学与管理水平,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