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新鲜出炉,北大医学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15

 

   2019年2月27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发布2019年最新学科排名榜单。北京大学有4个医学相关学科位居全国首位,解剖学&生理学排名全球第21名,牙医学排名全球第23名,药学&药理学排名全球第32名,心理学是中国大陆唯一进入TOP100学科。另外3个学科包括生物科学、医学、护理学均进入全球百强。

    

解剖学&生理学 Anatomy&Physiology

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21位,是该学科在中国大陆唯一进入TOP50的高校。

牙科学  Dentistry 

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23位,该学科在中国大陆共两所高校进入TOP50另外所武汉大学排名28

药学&药理学 Pharamacy&Pharmacology

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32位,该学科在中国大陆共两所高校进入TOP50,另外一所复旦大学排名第33位。

生物科学  Biological Sciences  

北京大学全球排名第38位,该学科在中国大陆共两所高校进入TOP50,另外一所清华大学排名第36位。

医学 Medicine  

北京大学进入TOP51-100, 该学科在中国大陆只有三所进入全球TOP100,另外两所是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

护理学   Nursing  

北京大学进入TOP51-100,该学科在中国大陆两所高校上榜,另外一所是复旦大学

心理学   Psychology 

北京大学进入TOP51-100,是该学科在中国大陆唯一进入TOP100的高校。

 

 

 

 

背景知识

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运用6方面的具体指数衡量世界大学,这六个指数和他们所占的权重分别是:

*学术领域的同行评价(Academic reputation),占40%

*全球雇主评价(Employer reputation),占10%

*教师人均论文引用(Citations per faculty),占20%

*教师/学生比例(Faculty student ratio ),占20%

*国际学生比例(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io),占5%

*国际教师比例(International faculty ratio),占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