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事务» 奖助工作»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简介

发布时间:2018-09-11

     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奖助内容主要涵盖了国家及校级奖助学金、“三助”岗位津贴、家庭经济困难生认定及困难补助、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贷款代偿、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 从你接到录取通知书准备踏入北京大学医学部起,即可在不同阶段申请不同内容的资助。

接到录取通知书时

     接到录取通知书时,可以通过医学部学生资助中心了解绿色通道以及生源地、校园地贷款等的申请办理流程。如果你的家庭不幸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或受疾病影响,财产和经济情况影响到了你的入学,还可以通过学生资助中心申请“天使益”应急循环助学金等紧急受灾资助。详情请见学生资助中心网站xszz.bjmu.edu.cn。

9月份新入学

     所有符合参评条件的新生,入学后均可参评研究生国家学业奖学金,并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学业奖学金每学年发放一次,时间为11月底。国家助学金每月发放一次。一般情况下,入学后第一学期10月初会发放9月和10月两个月的国家助学金。

在校学习期

    你可以申请“三助”工作获得岗位津贴。包括:
    1.助研:导师或学院(部)会根据你的工作情况,发放助研岗位津贴。
    2.助教:每学期尾声,研究生院会发布下学期的研究生助教岗位招聘信息,在锻炼自身教学能力的同时,还有助教岗位津贴贴补生活。
    3.助管:参与学校管理工作可获得助管津贴,研究生助管的津贴标准由用人单位决定。
    你还有机会在每年9月份参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金额为硕士生20000元/生/年。研究生专项奖学金为校级奖学金,按奖励金额设置不同等级。奖学金不仅是经济的资助,更是对你努力学习工作、综合全面发展的肯定。如果你的家庭经济情况困难,可咨询学生资助中心了解困难生补助情况。

毕业时

     根据相关政策,毕业时你可以申请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详情请关注学生资助中心。
     以上奖助内容,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

20219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