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评估»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启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8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是国家加强学位授权点监管,深入推进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的重要抓手。为使各学位授权点充分认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做好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的相关工作,医学部研究生院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北京大学工作部署,于4月26日下午在会议中心206 举行了医学部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启动会。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明在启动会上做了工作部署和动员。药学院副院长叶敏、护理学院副院长路潜、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建六、第三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高炜、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李铁军、临床肿瘤学院副院长沈琳、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崔爽、学位办主任王青及各学院、医院主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徐明在梳理医学部各学科发展短板的基础上,提出了本次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的目标和工作方案。他指出本次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为诊断式评估,希望通过对学位授权点水平的全面检查,着眼于发现问题,改进提升,办出特色。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提出医学部以往在成果总结、奖项申请方面重视不够,希望未来从顶层设计,集中学科优势,推出医学部的精品与特色。徐明表示未来会加紧信息化系统建设的步伐,与各部门联动,实现学科发展轨迹的动态评估,在此基础上整合学科优质资源,打造研究生精品课程等北大医学系列品牌。同时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共同做好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持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