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 相关课程与学习资料

相关课程与学习资料

医学研究中的学术规范、安全防护与相关法规

发布时间:2019-07-04

   本课程使研究生了解实验室管理规定,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掌握规范的实验室安全操作技能,严格、准确地遵守有关规定,保护自身和他人健康安全、为规范科研与医疗行为提供有利保障,使研究生成为高素质的医学专门人才。

   通过此课程了解并掌握如何避免或减少医院和实验室感染,如何加强对电离辐射和放射性物质、易燃易爆化学品和有毒药品的安全防护,如何使临床放射诊疗得到控制和质量保证,实验室安全操作,如何改善医患关系,以及如何在科学研究中遵守法律法规与伦理道德、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等。

   本课程具体修课要求请参照培养方案。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有效的利用时间,本课程采用远程教育模式,网络授课,课程结束后,参加网络考试。

  
TOP